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太平庄启动“清锁行动” 将打造海淀首个“无地锁街道”

2019-02-27 14: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太平庄启动“清锁行动”

将打造海淀首个“无地锁街道”  

在停车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地锁成了阻碍居民公平停车的“拦路虎”。针对20多个老旧小区存在的地锁泛滥问题,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日前启动“清锁行动”,计划通过清地锁、引管理等方式实现海淀首个“无地锁街道”。

记者日前来到学院南路32号院社区,这是一个典型的开放式老旧小区,没有门禁,多个胡同都可以进入小区,便道上、单元门前、绿地里,只要有空地儿,就一定有私家车停在上面。如果低头探探车底,就会发现,很多车位上都装了地锁。

“他们是给自己找到固定车位了,但是别的居民就没地儿停车了。”居民张女士对此意见很大。“我家也有车,都知道小区车多地儿少,那就先来后到呗,但这种做法真是有点儿缺德。”张女士告诉记者,学院南路32号院社区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今仍有很多老居民拖家带口居住在此,人口密度较大。自从2008年以后,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小区的停车空间越来越少,再加上物业对小区停车没有进行收费管理,导致外来车辆与小区居民抢占停车空间,部分居民不得已安装地锁,无处停车的居民怨声载道。

街道城市管理科科长王嘉炜告诉记者,根据摸排,该社区共有200余个地锁,几乎占用了整个小区一半儿的停车空间。街道前期对安装地锁的车主进行了宣传告知,日前启动了地锁拆除工作。“根据以前的经验,肯定会存在前脚拆,后脚装的情况,我们会增加安保巡查,一旦发现地锁复燃,就立即拆除。”

王嘉炜说,在北太平庄街道,老旧小区有20多个,占街道社区总数的54%。“这些小区都普遍存在停车难题,部分居民安装了地锁,总数近1000个。”街道将以学院南路32号院社区为切入口,计划利用1至2个月的时间,将其他老旧小区的地锁逐一拆除。地锁拆除后,街道将与小区产权单位和物业沟通,联合社区居委会,对这些老旧小区进行规范管理,通过摸排居民停车需求、建立台账、发放临时停车证、安装摄像头、引入标准物业管理等,同时寻找周边可利用空间,建立规范的停车空间,力争通过短期监管和长效管理,将北太平庄街道打造成为海淀首个“无地锁街道”。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