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开启赏花季 一份“赏梅地图”送上

2019-02-28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报春图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每年2月底至3月中旬,北京市属公园中最先绽放的莫过于蜡梅。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管理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目前多个公园的蜡梅现已悄然绽放枝头,将于本周双休日开始陆续进入盛花期,开启今年春天市属公园的首个赏花季。记者整理出了一份“赏梅地图”。

核心

●中山公园

青松丛中藏金黄

路线:公园西门→西坛门→蕙芳园。

现场:沿着蕙芳园蜿蜒的竹林小径,穿过一座朴实无华的柴门,地形突然起伏,青松树下几枝金黄闪现眼前,20余株馨香素雅的蜡梅正在盛开。

特色:这些蜡梅花色有淡黄、金黄之分,还有紫红斑纹点缀花心,蕙芳园开门时间为9时至16时,蜡梅后方的四合院还展览着兰花。

向西

●颐和园乐农轩

七旬蜡梅花量多

路线:颐和园东宫门→万寿山东麓乐农轩。

现场:目前万寿山东麓的乐农轩与益寿堂周边的20余株蜡梅已进入赏花期,最佳观赏期可持续三周。

特色:乐农轩的蜡梅的树龄在70年左右,树形优美、花量繁多,香味也特别浓郁。

●北植卧佛寺

赏梅戏鱼两不误

路线:植物园南门→卧佛寺。

现场:目前卧佛寺内蜡梅的开花量已达六成,主要分布于入口处放生池的周边以及三世佛殿的东侧路,预计花期可持续至3月中旬。

看点:寺内栽有多个品种百余株蜡梅;素心蜡梅最佳观赏区域位于寺内东侧,“二度梅”位于天王殿前。放生池内数百尾红鱼游荡其间,可谓赏花戏鱼两不误,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选择。

●香山公园

“梅谷”蜡梅早开放

路线:

1.东门→勤政殿→知松园→枫林村→佳日园→谷→碧云寺;

2.北门→眼镜湖→梅谷→碧云寺。

现场:今年蜡梅比去年开得早些,预计下周能进入盛花期,并持续到3月中下旬。

特色:“梅谷”内汇集了数十株素心、磬口、狗牙等品种蜡梅,碧云寺景区禅堂院和塔院内,古朴的红墙和精美的砖雕映衬着点点金黄的蜡梅,透出丝丝禅意。

●玉渊潭公园

百株蜡梅格外香

路线:

1、公园南门→八一湖→古松林东;

2、公园桥下西门→健康大道→生命绿州路北侧。

现场:在玉渊潭公园桥下西门沿线和古松林东侧绿地景区,上百株蜡梅的枝头已经坠满了鹅黄色的花蕾。

特色:蜡梅主要分为素心、磬口、虎蹄和狗牙蜡梅四大类。这些蜡梅树龄大多在十年左右,占地面积多达3000平方米。

●紫竹院公园

行宫院落朵朵黄

路线:紫竹院公园西南门→大湖岸边→福荫紫竹院。

现场:行宫的紫霄殿、天香斋和栖筠斋前均有种植黄腊梅,已进入最佳观赏时期。

特色:公园内种植的腊梅大部分位于公园西北侧的福荫紫竹院行宫内,比较集中,黄蜡梅香气浓而清冽,艳而不俗。

向南

●陶然亭公园

大小蜡梅齐上阵

路线:

1、南门→云庵桥;

2、南门→华夏名亭园正门。

现场:目前陶然亭公园华夏名亭园“中国亭文化展”前的蜡梅即将进入盛花期,慈悲庵下的蜡梅也将陆续开放。

特色:华夏名亭园蜡梅中的上品“素心”蜡梅,花朵较大;“狗蝇”蜡梅(亦称“狗牙”蜡梅)生长在慈悲庵南侧,花朵较小,游客可漫步于曲径通幽的步行道间,细细品味蜡梅之清雅。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左颖 张存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