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育菲园东里北侧:人行道破损 拆违别留“后遗症”

2019-03-01 07: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人行道破损 拆违别留“后遗症”

“这段路实在太难走了,路窄不说,处处破损,一不小心,轻则崴脚,重则摔倒,有关部门快来修修吧。”2月26日,家住丰台区育菲园东里的王女士急切地说。

王女士反映的人行道位于育菲园东里3号楼北侧,3号楼一层是悬挂着各式牌匾的20余家商铺,有的经营烟酒,有的则是小饭店、理发店、服装店。该段人行道虽然长不足百米、宽有3米,但路西是北京华坛中西医结合医院,路东是纪家庙公交站,人流、车流密集。

该段人行道已完全破损。记者看到,每家店铺门前的铺设各不相同,有的铺着地砖、地板,有的铺着地毯,有的则直接裸露着砂石。这些不同材质、不同大小、不同高度的材料,直接导致路面高低不平、软硬不均,高低差甚至有20厘米。“深一脚、浅一脚,没法正常走。”王女士反映。“别说老人和孩子费劲儿,即便是年轻人,一不小心也得崴脚。”居民吕先生说,该段人行道北侧便是非机动车道,但却停满了机动车,“没法走。要是推着婴儿车就更难,尤其是雨雪天,一走一打滑,很危险。”

还有居民反映,该段人行道破损是店铺为增加经营面积,擅自外扩门脸儿所致,“这条人行道本来宽有3米,被小门脸儿侵占了两米多。前不久丰台区城管部门拆违,这些小门脸儿才后退让出了这段人行道。”居民们盼望相关部门能在拆除违建后,继续对该段道路进行整治复修,治好拆违“后遗症”。

2月27日下午,记者致电花乡政府,一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其会将居民呼吁交办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后会对该段路进行治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淑玲 纪凤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