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提高到300万元

2019-03-01 15: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提高到300万元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9年,本市将实施一系列促就业政策,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提高到300万元,给予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0万元的支持。

2019年,本市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稳就业”要求,精准实施就业帮扶,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和3%;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110万人次;制定促进猎头机构发展优惠政策,推动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和新型孵化模式发展,撬动市场力量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为落实本市《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本市分别针对企业和个人制定了不同的政策措施,包括:支持企业稳定发展、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开展技能培训等,千方百计促进本市城乡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同时,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大返还力度。增加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在本市注册经营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提高到300万元;提高单位招用岗位补贴,鼓励用人单位招用本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岗位补贴提高到每人每年8000元。

面向个人创业,本市将增加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符合条件的,给予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0万元的支持;对本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培训期间的生活费补贴;对培训合格的,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调整充实职业培训补贴工种目录,扩大政策受益面。此外,还将实行常住地就业服务,本市失业人员、有转移就业要求的农村劳动力可在常住地社保所办理登记失业、转移就业登记等业务,就近享受就业创业服务,并申请市级和常住地所在区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可在常住地接受就业援助。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