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年北京高考试题难度不变 特色二本院校可能涨分

2019-03-01 15: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年北京高考试题难度不变

今年是北京现行高考制度最后一年,也是高招一、二本批次合并录取的第一年。今年高考在难度及录取分数上会作何变化?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2019年北京高招咨询发布会上,与会专家表示,今年北京高考试题多数学科难度与往年持平,难度系数约为0.65。北京本科批次合并后,对考生报考高校难度影响不大,但不少特色二本院校将更受考生青睐,分数线可能因此有所提升。

高考试题评价组学科专家郑克强表示,今年高考的试题命题方向变化不大,难度整体保持稳定,多数学科的难度保持在0.65,即如果卷面满分为100分,考生平均得分在65分左右。郑克强介绍,北京高考命题更加突出价值导向,关注学科对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及该学科对于推动社会发展的价值;更注重考查核心内容,体现人类社会进步和发展,如科技成就、社会进步、中国梦的实现等;注重社会大课堂的引领作用,引导学生用学科知识解决生活中的真实问题;另外,命题将为各类型学生提供多元的知识、能力、素养展示平台,而不只是出难题。“今年是元素周期表建立150年,它推动了社会进步,所以我认为这将作为今年高考的一个重点。”

去年,市教委发布《北京市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2019年本市一本二本合并。因此,大学之间竞争更加趋于公平,不少特色的二本院校将会更受考生青睐,分数线也会重新调整,大学将面临新一轮洗牌。专家分析,包括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原二本院校的录取分数预计会有提升。升学规划、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晨雾认为,录取批次合并不会加大考生上大学的难度,但对报考会有一定影响,“一二本分数线统一合并为本科线后,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分数排名,对照高校往年的招生人数和考生排名,选择高校报考。”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高校自主招生“十严格”要求,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表示,将严格依照教育部要求制定今年自主招生计划及招录政策。各校招生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自招报名材料务必做到真实有效,要经得起公开公示和反复核验。另外,根据以往经验,各校校考时间冲突概率较高。因此,考生在报名时要有所取舍、集中发力。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