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区搭建“e窗通”网上平台

2019-03-03 04: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兴区搭建“e窗通”网上平台

记者近日从大兴区了解到,大兴区全面推行“一窗式”改革,建立“e窗通”网上平台,实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基层政务服务,助力“9+N”政策2.0版延伸至镇级服务窗口,努力为企业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进一扇门只跑一次

日前,大兴区政务服务大厅有了新变化,“综合窗口”取代过去的“部门窗口”,市民办理不同部门的不同事项,只需要取一次号,去一个窗口提交材料即可,真正实现了企业、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记者来到大兴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办理各种事项。“以前我们办事,找部门找窗口,挨个排队,很是麻烦。而现在,无论办什么业务,任何一个综合受理窗口都可办理,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慨良多。办事群众材料递交窗口后,其余环节均由前后台工作人员全程代办,不再需要群众来回“跑窗口”。这种“全能窗口”“全科窗口”的模式,从正式启动到试运行,经历四个月左右的时间。

足不出户全面推行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从今天,企业就可以使用最新发布的‘e窗通’企业开办网上服务平台,将企业开办可能涉及的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用发票及用工信息采集等进行一次性填报完成,3天之内,就可以具备一般经营条件,实现高效的‘准入又准营’。”大兴区工商税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新版“e窗通”可以实现申报材料的全程电子化提交、实时办理进度查询、银行开户预约等服务。同时,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途径自助下载电子版营业执照。对于需要领取纸质版执照和印章的,更是可以选择到“办企业服务专区”现场,或者选择邮政寄递等服务,提供多种便捷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自主选择。

优化营商环境延伸到镇街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兴区因地制宜,全面推行基层政务服务,各镇街提供各具特色的基层服务,打通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大兴区通过坚持店小二式的点菜模式,力求打造政务服务改革新高地。从百姓“窗口端菜”变为到饭桌上为群众“点菜”,针对新婚夫妇、老弱病残、失独家庭等群体,充分发挥代办帮办优势,为特殊群体提供服务,把关怀扶助送上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基层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