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人乘高铁到京探亲遗失万元压岁钱 热心动姐帮忙找回

2019-03-03 15: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热心动姐帮忙找回这些钱

“谢谢!谢谢你们!要是找不回这笔钱,我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孙子和儿子儿媳了。”来自河南三门峡的旅客马老先生,对着电话另一头的铁路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2月23日,马老先生乘坐由西安北到北京西的G652次列车,来北京看望儿子一家三口。下车时他一时大意将一个双肩包遗落在了列车上。列车乘务员田亚丽是第一个发现这个背包的。列车长相阿莹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乘警赶到现场。由于立即就要值乘从北京西站折返西安北站的G87次列车,相阿莹决定,先行指派专人看护好遗失物品。

G87次列车开车后,相阿莹和乘警们检查发现,这个遗失的双肩包内放有1.8万元崭新的百元大钞,在一个钱包内,还有800多元人民币。除此以外,包内还有重要证件和财物。凭着职业经验,相阿莹根据旅客证件信息,以及一个小笔记本上的电话号码,经多方联系很快与马老先生取得了联系。

当接到相车长的电话时,马老先生正在北京的公交车上急得汗都出来了。他此行一共带了4个包出门,不想下车时把最重要的包落在了车上。马老先生说,这1.8万元是孙子的压岁钱,他还打算过几天直接从北京去香港旅游,没有证件旅行也将寸步难行。正在着急时,相车长的电话让他一下子放心了。

当得知包内的财物完好无缺,马老先生感觉自己太幸运了。相车长告诉他,返回的G87次列车会将物品移交前方停车站,郑州东站负责转递,请他到北京西站查收。当天,马老的背包失而复得。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