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女汉子”走秀庆祝女人节

2019-03-04 13: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邱晔)3月4日,一场“工地女神秀”在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承建的葛洲坝安居工程建设现场举行,来自项目部的20多名女建筑工人首次以这样的方式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4日,一场“工地女神秀”在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承建的葛洲坝安居工程建设现场举行,建筑女工穿上婚纱秀出女性风采。通讯员 邱晔摄 千龙网发

建筑一线女农民工走起秀来气场十足,工友小妹摆出可爱Pose,展现与往日不同的另一面。黝黑的肤色、朴实的面庞与别具特色的模特步,展现出新时代建筑工人的熠熠风采,一旁的男工友们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

3月4日,一场“工地女神秀”在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承建的葛洲坝安居工程建设现场举行,建筑女工穿上婚纱秀出女性风采。通讯员 邱晔摄 千龙网发

3月4日,一场“工地女神秀”在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承建的葛洲坝安居工程建设现场举行。图为工地夫妻互诉衷肠。通讯员 邱晔摄 千龙网发

项目工地的3对农民工夫妻收到了公司送出的温馨礼物——化妆品,现场互诉衷肠。“宝贝,快看看你妈妈今天多漂亮,绝对新潮女神范儿。”“老婆,这么多年我在工地上打拼绑钢筋、混凝土灌桩,你在工地食堂给大家蒸馒头、炒热菜,真的太辛苦了。”“老公,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无论在哪里,无论做什么,都是幸福。”想起从老家来到北京,一路风风雨雨并肩奋斗的真挚感情,相守多年的工地夫妻深情相拥。

“我们平时为了生计,都是建筑工地的‘女汉子’。今天公司请来了专业化妆师和服装造型师,把我们打扮得像明星一样漂亮,让我们找回了自己。”32岁来自湖北的女钢筋工小张激动地说。

据悉,这20多名建筑女工都是中建一局北京公司的建筑工人,这次走秀活动就是公司送给她们的“三八节”礼物,希望她们在中建一局的大家庭中开心健康地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