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发布血站设置规划 全市临床用血将统一管理

2019-03-04 15: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全市临床用血将统一管理

北京市血液中心分中心落户城市副中心、新增7个血站、11个血站临床用血统一管理……北京市卫健委、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北京市血站设置规划(2018年-2025年)》。新版血站设置规划中指出,本市将新增7个血站,不晚于2020年投入使用和运行。同时,全市对临床用血实施统一管理。

近年来,本市采供血能力持续提高,但临床用血需求也不断增加。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划,本市将建立起符合城市战略定位和功能要求、区域合理布局、网络全面覆盖、管理科学规范、质量安全可靠、系统运行高效的采供血服务体系。同时,推进血站标准化建设,加强各血站间的资源整合和纵向联系,实现市、区血站分工协作,建立并形成“质控上收、服务下沉、统一规范”的血站服务和管理模式。实现全市统一规划血站,统一开展采供血质量监管,统一管理临床用血。

血站是不以营利为目的,采集、提供临床用血的公益性卫生机构。按照规划,血站可以设立固定采血点和流动采血点,根据服务区域实际情况及采供血发展预期提出采血点设置需求,采血点由其所在区域的血站负责运行管理。采血点应当设置在人群聚集区或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并进行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