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满湖诗意 官厅水库上演“天鹅湖”

2019-03-04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满湖诗意 官厅水库上演“天鹅湖”

虽然冰雪尚未完全消融,但春意涌动,这两天,水域辽阔的官厅水库、密云水库迎来了先期抵京北归候鸟。尤其是在官厅水库,优雅的“白衣仙子”成群结队地聚集在一起,或引吭高歌,种群间互报平安,或玩水嬉戏,洗去一路疲劳……水面上生机勃勃,一派诗意。据长期监测候鸟迁飞的黑豹野保站介绍,目前出现在北京的天鹅以大天鹅为主,只有零星几只小天鹅。尽管如此,小天鹅的出现,即预示着候鸟大部队即将到京。

黑豹野保站站长李理表示,目前两大水库中的冰层都尚未融化,根据他们连续多日的监测,候鸟“先锋部队”抵京后,都在寻找融化的水面进行栖息。在官厅水库,他们监测到成群的大天鹅,场面十分壮观。

“通常我们把生活在长江以南的小天鹅、雁鸭类等种群的大规模出现,定义为高峰期的到来。”李理说,北京目前出现数量较多的是大天鹅,它们的越冬地基本都集中在山东荣成和山西三门峡水库,因为距离北京较近,所以它们最先抵达;小天鹅的越冬地在鄱阳湖,根据多地动物保护组织的联动信息,目前,鄱阳湖的候鸟也开始了大规模集结,在天空盘旋整队后向北迁飞。预计3月中旬,将迎来进京高峰。 

记者 刘琳 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