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03家汽车4S店可代发机动车临时号牌

2019-03-04 15: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可上临时牌照的4S店增加到103家

从今天(4日)起,购车后可现场办理临时牌照的汽车4S店增加到103家。如果购买的是国产免检小微客车,车主可以在其中80家4S店直接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现场领取行驶证和登记证书,所选车牌将在制作完毕后快递到家。记者同时获悉,今后互联网选号时,市民们更加习惯的类似于京ABC123式样的牌照将在号段库内逐渐增加,原有的字母和数字混编的类似京N1A2B3的号段将相应减少。

据介绍,如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车主购买的新车因为无号牌,因此无法上路行驶,车主需要先行乘坐其他车辆到车管所或车管站办理临时号牌,再返回购车处取车,随后再驾驶悬挂临时号牌的车辆去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需要多次往返跑路。交管部门在实际工作中也发现,不少司机为图方便,直接驾驶无牌照新车上路,按照法规,这都是属于“驾驶无牌照车辆上路”的违法行为,一旦被查获,罚款之外还将被一次记12分。

此次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办事窗口前移到本市103家具备相应资质的汽车销售4S店。目前,在其中80家具备相关业务办理条件的4S店,车管部门针对国产免检小微客车推出了现场代为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市民办理完购车及相关税费手续、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互联网服务平台(http://bj.122.gov.cn)完成网上选号后,就可以直接在店里领取车辆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现场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正式号牌将会以邮递方式直接寄送到家。市交管局车管所表示,此举将免除车主购车后往返跑路办理临牌和前往车管所上牌的麻烦。今后, 此项便民措施将根据实际情况,尽量向全市推广。

此外,警方将相关车管业务办理窗口前移,在上述80家4S店,还可以为司机代为办理核发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小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合格标志、本服务站上牌车辆且抵押权人为银行或金融公司的抵押和解押登记业务,以及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损毁换证、丢失补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自愿降级等业务。

目前,市民已经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直接在网上办理北京新车预选号牌、在用车预选号牌、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业务。车管所发现,很多车主在选取号牌时,对流程非常不熟悉,为此,“交管12123”中现在提供“模拟选号”功能,在提交车辆信息后,可点击“模拟选号”进入模拟选号操作。模拟选号功能与正式选号功能流程完全相同,但不保存任何信息,只供车主熟悉选号操作。车管所机动车检验管理科科长于荣春介绍,目前,市交管部门加大了互联网投放的号牌比例,号牌资源更为丰富。现场民警解释说,现有互联网抢投放的号牌资源中,字母和数字顺序混编的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新式的前三位字母后三位数字的号牌相对较少,今后一段时间,市民更加习惯、喜欢的后一种号牌将逐渐增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