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助力环境大扫除 老旧小区迎春焕新

2019-03-07 1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郭丰)3月6日一大早,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康西社区、甘露园南里一、二社区内,“爱我家园”环境大扫除如火如荼地展开,城管队员、社区工作者、老党员、志愿者、楼门长和社会单位组成了400余人的扫除队伍,搬的搬、扫的扫、捡的捡、运的运,让小区环境恢复干净、整洁。

高碑店城管队员劝说小区居民清理自家楼门前堆放的杂物。通讯员 常涛摄 千龙网发

社区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开展大扫除,清理乱堆乱放物品。通讯员 常涛摄 千龙网发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三个社区同属老旧小区,相互连通,人流活动密集,管理难度大,流动散发小广告、无照经营、店外占道经营时有发生,有些居民在绿地乱扔生活垃圾,楼前乱堆物料,破坏卫生,影响环境,引得居民投诉。

高碑店乡城管等部门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要求,主动与社区形成联动,积极参与小区环境整治。

本次集中整治共清理堆物堆料约15吨,规范店外经营5起,整治广告窗贴6起,拆除地桩地锁6处,规范共享单车300余辆。路过的小区居民赞道:“这么一收拾,小区的春天真来了!”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郭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