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工程冰立方成立首个“三八突击队”

2019-03-07 14: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吴洋)3月7日,北京冬奥场馆冰立方成立首个“三八突击队”。突击队由6名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的女建设者组成,她们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青年突击队旗上,将女建设者的巾帼品质带到冬奥工程建设中。

3月7日,北京冬奥场馆冰立方成立首个“三八突击队”。中建一局供图 千龙网发


   “三八突击队”的女建设者们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青年突击队旗上。 中建一局供图 千龙网发

冰立方是北京奥运会主要场馆之一,经过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对水立方的改造,水立方将变身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大体量的冰壶场馆,也是世界唯一水上和冰上项目可同时运行的场馆。

据悉,从2004年新建水立方,到水立方赛后运营改造、APEC会议升级改造,再到如今的冬奥改造,16年来,中建一局共有40余位女性职工见证了这座世界级场馆的成型或转变。如今的“三八突击队”里就有3位成员参与过水立方的前期建设。

目前,这支“三八突击队”正在进行工程的前期筹备,她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水立方的志愿服务。“我们想把女建筑人的精神带到水立方,为大家呈现一个更加多元的水立方,更加多彩的北京冬奥会。”女队员王赫说。

“三八突击队”还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水立方的志愿服务。 中建一局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