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参观人数创纪录 观众累计突破400万人

2019-03-08 14: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超400万人次参观“伟大的变革”

截至7日下午,“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观众累计突破400万人次,再次刷新纪录。前不久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张博研、贺玉凤和梁萍也来到国家博物馆,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你看这是人力三轮车,车上还有蜂窝煤,院子里的树上挂着鸟笼子,自行车后面驮着煤气罐,看着真亲切。”在第四展区老北京大杂院微缩模型前,61岁的贺玉凤饶有兴致地回忆起过去的生活,一同参观的张博研频频点头,“我小时候也住过这样的大杂院,爷爷还经常带着我出去遛鸟。”

而在不远处的老物件展柜前,梁萍驻足良久,“今年刚好也是我结婚四十周年,我们结婚那时候,没有冰箱、电视,甚至连自行车都没有,现在看到改革开放以来这么大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确实非常激动。”身为东城区夕照寺西里的“小巷管家”,梁萍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巡查,并手绘了一份小巷地图。在她看来,“小巷管家”就是聆听居民诉求的“耳朵”和发现问题的“眼睛”,“希望通过点点滴滴的努力,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到第五单元,听讲解员介绍生态文明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贺玉凤颇为认同。20多年来,她在延庆妫水河两岸义务捡拾了数以万计的白色垃圾,并组建“夕阳传递”环保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环保活动,被人亲切地称作“环保奶奶”。“成为冬奥会和世园会的举办地以后,延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做饭改用天然气,取暖改用电,都是为了减少烧煤对空气的污染,大家的环保意识也都在加强。”贺玉凤表示,今后将把环保事业继续做下去,让天更蓝、水更清,始终牢记习主席的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作为孝老爱亲典范,张博研卖房救母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悉心照料母亲的同时,他在工作上也一直兢兢业业。从电台主播到电视台主持人,再到如今的密云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他亲历着媒体的融合发展,“刚刚体验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融媒体互动区,印象特别深,从中也看到我未来努力的方向。其实无论形式如何变化,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做老百姓喜欢的节目。”

据了解,“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将于3月20日闭幕。除了现场参观外,还可进入网上展馆,通过图文实景、音频讲解等方式进行参观。目前,网上展馆点击浏览总量已近4亿次。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宗媛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