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园林绿化局、北京二商集团联合举办庆“三八”主题活动

2019-03-08 14:11 千龙网

日前,在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内,200名女职工脱下工作服,身着旗袍,手举花折伞,婷婷走来,组成7簇大花图案,她们如同百花绽放,在这一时刻尽展风采。这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联合举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绽放幸福笑脸”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ql20190308aywh001

活动在全体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当“中国万岁”的大型人组造型字在大屏幕上出现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中国强大,祖国强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幸福的微笑。

ql20190308aywh005

ql20190308aywh004

ql20190308aywh003

活动现场,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关凯丽、赵国扬进行了插花表演《花九锡》,再现了唐代宫廷插制牡丹的九大礼遇规则;京市园林绿化行业女职工贾婉、李维等表演的《旗袍秀》,演绎着东方女性的神韵与风情;北京二商京华茶业公司员工孟醒、张夏露、周晶泽表演的茶艺《和合茶韵》,精彩展示制茶人的妙手调配,让人体味花茶本质的“和合”,去追求冲泡技艺的“和合”,展现人,茶,茶席,茶器之间和合的韵律。整个活动中政治性、知识性、文化性、趣味性融为一体,笑声、掌声不断……

ql20190308aywh006

大型互动节目《二商园林旗袍秀》,把女性贤淑、典雅、柔美、清丽的气质和风韵表现的淋漓尽至,女人的妩媚和精致让人尽收眼底,将活动推向高潮。

ql20190308aywh007

值得一提的是,“三八”节前一个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开展了为全行业女职工代表免费拍摄幸福笑脸活动,向 200名首都园林绿化行业和北京二商集团有限公司女劳模先进、女职工代表赠送16英寸笑脸照片,并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二商集团、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共有30名女职工获得最美巾帼笑脸奖励。

据了解, 这次活动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举办的“首都园林绿化行业千名职工大合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活动中的一部分,从3月开始,“首都园林绿化行业千名职工大合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活动将历时7个月,分别展示广大园林职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重大园林绿化施工现场、建国70年来首都园林绿化取得的重大建设成果,将这些点点滴滴记录在镜头里,展示首都园林绿化行业职工的爱国热情,建设美丽北京的壮志豪情,展现首都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ql20190308aywh008

“我们以‘千人大合唱’的形式,展现首都园林绿化人的爱国热情,提升了首都园林绿化行业职工的凝聚力,提高行业自信心,激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侯雅芹主席说。

本次活动由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服务工会主席孙宇,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士武,北京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秀萍,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贾燕宁,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会主席、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北京市服务工会兼职副主席侯雅芹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活动。来自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的女劳动模范人物、先进代表、女工干部以及一线女职工代表350人参加了活动。张瞳 张瑞国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