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立医院对接器官捐献登记平台

2019-03-12 14:58 北京晚报

原标题:公立医院对接器官捐献登记平台

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带头登记志愿捐献器官  

登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就可以直通“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10秒之内快速登记,即可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今天上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正式对接。据悉,清华长庚医院也是华北地区首家推动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对接的公立医院。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说,器官移植事业的规范化开展,将是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一个具体举措。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约有30万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每年仅有1.6万余人能够完成移植。“施予受”平台于2014年3月上线,旨在向社会大众介绍、推广器官捐献的理念,唤起公众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增强公民参与器官捐献的意识。截至2019年3月10日上午10时,“施予受”平台已成功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825169人。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是知名的肝脏移植专家。今天上午,他通过医院的官方微信登记成为器官捐献的志愿者。董家鸿累计主刀完成各种术式的肝脏移植1200余例。最长存活受者已达20年,10年以上存活病例已达200余例。

今天上午,曾经接受过他人器官捐献的赵学明老师,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赵学明是本市一所中学的数学老师,曾在董家鸿肝脏移植团队的救治下重获新生。2017年,他因为胃出血被送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后查出肝癌肝硬化,并伴有门静脉癌栓。当时,赵学明只有35岁,清华长庚医院肝脏移植多学科联合团队反复会诊后,决定为他实施肝移植手术。赵学明在等待系统分配肝源期间曾因胃底静脉血管曲张严重,多次发生出血,肝脏功能一度处于衰竭状态。2018年3月,湖北省一位青年车祸临床认证脑死亡后,家属同意捐赠器官。经过国家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并进行血型匹配等,第二天肝源送抵清华长庚医院,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手术,湖北志愿者的肝脏在赵学明的体内重新“工作”。作为器官捐献的“受”者。今天,赵学明登记成为了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希望将来能成为“施”者。

另据介绍,清华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同期在学校内开展了器官捐献意向调研与志愿登记宣传活动。在线开展的调查中,82%的清华学生表示愿意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