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玉渊潭公园启动"植绿护花"行动 8种樱花有望本周开放

2019-03-12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8种樱花有望本周开放

今天(12日)是“植树节”,玉渊潭公园上午全面启动了今春的“春植护花”工作,“樱落花谷”新景区内,近50名“植绿护花”游客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栽植樱花以及连翘、丁香、紫薇等花灌木。

为满足广大游客市民赏樱的迫切心情,公园正采取技术促培方式,让樱花提前绽放,自本周起,福建山樱、椿寒樱等8个品种的促培樱花将在园区内陆续与广大游客见面。

另据公园物候观测人员预测,如气温持续稳定上升,园内自然生长的樱花也有望在下周报春。

新景区

“樱落花谷”今春亮相

去年秋天至今,玉渊潭公园新植了200余株樱花。这些樱花主要位于新景区“樱落花谷”及周边,使我国原产的公园自育樱花占了总数的近一半。“樱落花谷”新景区将丰富公园南部的樱花品种及景观,同时分流樱花园主景区的客流。

新看点

两株垂枝樱等您赏

在自育樱花中,最具特色的是两株垂枝樱,她们是公园樱花技术人员通过大量播种樱花种子,偶然发现的自然变异成垂枝樱苗木。这两株垂枝樱非常珍贵,经过育樱师傅十余年的精心呵护,目前已经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静待游客前来观赏。

新花期

八种促培樱花提前开

自育樱花另一特色品种是杭州早樱。这是我国原生种的樱花,也是每年公园最早报春的樱花。今年公园在“樱落花谷”新景区西部,栽植了一定数量的杭州早樱。

目前公园正采取技术促培方式让樱花提前绽放,自本周起,福建山樱、椿寒樱等8个品种的促培樱花将在园区内陆续与大家见面。本报记者 左颖

小贴士

票务

今年“樱花文化活动季”期间,普通票10元/人次,半价票5元/人次,年票、季票、月票、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等周一至周五全天有效,双休日及清明节假期(4月5日至7日)9时至16时期间无效。

游园

樱花开不易,观赏莫折枝,为此园方提示广大游客,在赏花观景时,要保持距离,不摇晃树木、不攀折花木、不攀爬树木,有序排队,垃圾入箱,文明赏花,文明游园。

游船

目前公园里已是桃红柳绿,近50公顷的东西两湖碧波荡漾,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对园内休歇了一冬的游船进行检修、维护,等全部准备工作完成,待海事部门验收后,将正式开航迎客。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