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法院集中发还84万执行款

2019-03-13 14: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法院集中发还84万执行款

昨天(12日),因生育二胎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付女士终于拿回了自己被拖欠的工资及生育津贴。东城法院集中对一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案款进行发还,共发还执行款总金额84.68万元,涉及劳动争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类型案件67件。

在发还现场,今年三十多岁的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某公司担任会计。2017年,因为生育二胎,患有高血压,付女士向公司请了数月病假,没想到公司以付女士旷工100多天为由,将其辞退,并拒付其工资、生育津贴,共计六万余元。最终法院经审理,判决公司向付女士支付产检费用、生育津贴及工资的差额六万余元。昨天,拿到六万多元现金,付女士直言:“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钱。”

江先生申请支付劳动报酬案也是上述案件中的一起,江先生和12名同事先后加入某体育公司,从事销售、管理、媒体等工作,后因经营出现问题,该公司开始进行裁员,但并未向江先生及同事付清工资。经过仲裁该公司给付了一部分工资,但是仍拖欠共计30余万元的劳动报酬。今年1月,江先生和同事相继向东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东城法院冻结了该公司名下银行存款4万余元。2月20日,东城法院执行干警对该公司的实际经营地进行搜查,对财产进行查封。第二天,该公司将15万元的案款交至法院,并在一周后将全部案款缴清。

据了解,除了今天的执行案款集中发还,今年1月,东城法院执行局还向3名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发放了保险救助金共计10.42万元,使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徐慧瑶 李巧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