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关注北京2022丨两会声音

2019-03-14 07: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两会声音

苟仲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全项目参赛,这是参赛要出彩的一个关键环节,我们要力争取得好成绩。全项目参赛就是中国运动员要通过努力获得北京冬奥会全部109个比赛项目的资格,这是运动员拼搏精神的象征。为做到全项目参赛,去年国家体育总局主要做了“扩面”工作。其中,在扩大项目覆盖面方面,通过集训,109个项目都有了队伍;在扩大训练规模方面,通过海选,从2万人中选出了4000人参加训练。中国体育代表团北京冬奥会的参赛目标是“飘”“升”“奏”。“飘”就是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要在所有项目上参赛。“升”就是在一些项目上要力争拿奖牌,升起五星红旗。“奏”则是要在优势项目上力争拿金牌,奏响国歌。

张建东(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加快推进。此外,还将实施市场开发计划,继续推进各层级赞助企业征集工作。继续保持与国际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筹备组织好协调委员会的第四次会议,做好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筹备工作。实施冬奥人才行动计划,加大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推动冬季运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举办重要冰雪体育赛事。今年下半年,将发布冬奥会吉祥物,同时开展歌曲和口号的征集。而今年上半年,将举办倒计时1000天的活动。特别要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和世园会结合,进一步提升冬奥会的影响力。

沈瑾(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副部长):现在,距离明年2月举办延庆高山滑雪世界杯这一首场测试赛已经不到一年,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繁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要在今年10月底达到测试赛要求,其他竞赛场馆都要从明年开始陆续完工,满足测试赛要求。同时,京张高铁、延崇高速今年底建成通车。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非常注重可持续性,所有场馆都将使用清洁能源,而上月刚公布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也将努力创造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7个方面的丰厚遗产。

杨扬(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筹办初期就开始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除了留下场馆、人才等遗产之外,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如何在后奥运时代,让奥运赛场发生的故事继续起作用。建议在北京冬奥所有场馆都设立一面纪念墙,印有参赛运动员名字和获奖运动员手印。这能让运动员对北京2022更有归属感,也能让百姓通过具象的东西持续回忆当年的故事。

丁世忠(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在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与体育消费升级的双重驱动下,我国冰雪产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破解冰雪产业发展瓶颈,应当以培育内生动能为突破口,扩大冰雪运动人口、促进冰雪消费升级。要积极举办冬奥及冰雪文化主题推广活动,加快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及城市地标建设,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自主品牌,加快构建包括职业联赛、青少年联赛在内的冰雪运动竞赛体系。用好黄金期、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效激活冰雪产业的内生增长动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