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女司机昏迷车撞树 警民联手救人

2019-03-14 14: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女司机昏迷车撞树 警民联手救

一位女司机驾车时忽然昏迷,撞树引发车祸,海淀公安分局大钟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与热心群众和医务人员联手紧急救援,共同上演了一幕抢救生命的“生死时速”。女司机恢复心跳后,其家属、一位中年男子激动得当场跪地磕头感谢。

3月11日7点20分左右,海淀公安分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小区内有一位女司机驾驶的汽车撞到了树上,但发生事故后,女司机一直没有下车,从车窗往里看,女司机好像昏迷了。

海淀警方立刻调派离事发地最近的大钟寺派出所处突车组迅速赶往现场。车组民警刘强、高继东、辅警贾清波三人用了不到3分钟便赶到,他们发现女司机仰面躺在驾驶座上,双目紧闭,已经没了心跳,但救护车还在路上。民警急忙询问周围的群众是否有人会急救。

此时,一名路过群众表示自己是北京医院的医生,会急救。民警刘强立即与同事一起将女司机从车中轻轻地抱出,缓缓地平放在地上。两名民警一人协助医生常卫东对女司机进行心肺复苏,另一人则通过周围群众查找女司机的亲属。

很快,经过常医生现场急救,女司机恢复了心跳。此时,女司机的家属得知消息后,也赶到现场。“谢谢,谢谢各位了!”见到女司机已脱离了危险,她的家属激动地向民警和周围群众连声道谢。随后, 999急救车抵达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和家属一起将女司机送上了救护车。

今天上午,接受急救的徐女士来到了位于学院南路附近某小区撞车地点,向本报记者回述当时的情景。“当时在小区小路上拐弯,弯很小,打第一把轮,手上就没劲儿,第二把轮就没打过来,就直接撞路边树上了!而平时也不至于。”徐女士在医院醒来,初步做了脑部和胸部CT,没查出什么,当天下午就出院了。不过常医生建议她对心脏方面做进一步检查。

“幸亏还没出小区,车少,又幸亏在早高峰,小区里人多,发现及时。尤其遇到常医生现场急救,他是救命恩人!那两位警官也是。还有好多老邻居这次帮了大忙,有叫110、120的,还有开着电动车引导救护车到现场的,有把我抬上救护车的。我虽然不知他们是谁,但很感谢他们。没有医生、民警和好邻居,不到医院我可能就已经过去了。”徐女士说。

徐女士还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病症。“我觉得自己身体可好了,所以特别接受不了,这样的事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今后要特别注意身体了。”

当时实施急救的北京医院针灸按摩科医生常卫东也被请到现场。“这是我第一次碰到这么急的情况。颈动脉脉搏跳动已经摸不到了,心跳消失,没有呼吸,情况很危急。我是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听到民警问有没有人会急救,我觉得自己义不容辞,就配合两位民警去做了。看她心跳恢复后,我才离开。如释重负,心里很高兴!”

据常医生介绍,心搏骤停,是指患者的心脏在正常或无重大病变的情况下,受到严重打击引起的心脏有效收缩和泵血功能突然停止,引起全身严重缺血缺氧。“心搏骤停,各种原因都可以引起,比如疲劳驾驶,突然引起意识丧失,心搏骤停。而发生后的4至6分钟是抢救黄金时间,非常关键。”常医生提醒,大家开车不要疲劳驾驶,基础病要早预防、早治疗。”

火速赶到现场急救的民警刘强接受采访时,不愿多谈自己,只是说:“这是民警的职责。”他反复提到,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大家同心协力救助事主让自己很感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