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5项工程开复工 今年北京援疆21亿资金到位

2019-03-15 13: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初春新疆和田天气转暖、气温回升,北京援建工程也陆续拉开大幕。记者14日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获悉,今年55项援疆续建和新建工程将陆续开复工。为加强援疆项目资金保证,北京今年21亿元援疆资金已于日前一次性全部拨付到位。

为争取援疆项目早启动、早投入使用、受援地群众早受益,根据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决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要求,北京市财政局于2019年2月25日已将本年度21亿元援疆资金一次性拨付到受援地财政部门援疆专户,日前已全部到位。

援疆资金不光到位早,今年拨付方式也有一些新变化。为进一步适应京和扶贫协作需要,加强北京市援疆项目资金安全管理,规范资金运作程序,提高资金拨付和使用效率,落实项目主体责任,2019年北京市援疆项目资金拨付方式,由原来的先拨付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援疆资金专用账户,调整为一次性拨付受援方财政部门援疆专用账户。

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财审部负责人表示,资金拨付模式的转变,更适应项目管理方式转型的实际需要,为推进援疆项目实施提供坚实保障。这同时也要求相关各方进一步加强援疆资金监管,强化监督约束机制,确保援疆资金依法依规拨付,专款专户专用,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援疆资金等问题发生。

根据2019年北京援建工程开复工动员会的部署安排,今年将继续聚焦受援地精准脱贫,重点集中在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完善产业基础设施、提升教育卫生文化领域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

和田地委副书记、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丁勇介绍,今年北京援疆续建和新建工程共55项,计划完成投资14.55亿元。按照要求,大部分工程要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努力为受援地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