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9年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启动申购

2019-03-16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今年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启动申购

3月15日,被命名为“西山荟景嘉园”的石景山区东下庄1605-630地块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开放申购。从下周一3月18日10时至4月1日17时,有意向的购房人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登记。这是北京市2019年首个启动申购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规划显示,该项目位于石景山区东下庄,东至规划东下庄中路西红线,南至规划疗养院北侧路北红线,西至八大处路东红线,北至规划东下庄北路南红线。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7.13万平方米,其中共有产权住房地上建筑面积约6.95万平方米,房源总套数849套。

这849套房中,包括约85.1至89.8平方米两居室842套,约55.1至58.5平方米一居室7套。价格方面,项目含全装修费用销售均价为3.5万元/平方米。

根据公告,该项目房源面向三类人群销售:石景山区户籍无房家庭;在石景山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在石景山区工作的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分为人才组和普通组,人才组优先配售。在第三类人群中,人才组申请家庭还要求就职于符合石景山区“1+3+1”产业发展定位的现代金融、科技服务、数字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商务服务业等为代表的“高精尖”产业。

此外,对“在石景山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审核认定标准为:开通申购当月前3个月(2018年12月、2019年1月、2月),申请人在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连续缴费区均为石景山区。“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也须满足: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即已办理居住证,且在京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满60个月;在石景山区有稳定就业。“稳定就业”的认定标准是:开通申购当月前3个月(2018年12月、2019年1月、2月),申请人在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连续缴费区均为石景山区。

根据项目申购前的评估,单套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份额比例为60%,北京市石景山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持有剩余40%份额。若申请家庭选择了一套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的房屋,则该家庭需支付的购房款为80平方米×3.5万元/平方米=280万元,该家庭所占该套房屋产权份额比例为60%。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石景山这一项目于2017年9月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挂牌出让文件中约定项目为自住型商品住房。虽然未来按照共有产权住房进行销售,但并不会依据《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