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占兄长房屋拒不腾退 强执现场“老赖”被海淀警方带走

2019-03-17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强执现场 “老赖”被警方带走

17年前离京工作回来后,76岁的赵老先生竟被两个亲弟弟锁在门外回不了家。法院判决腾房,弟弟们坚决不搬。海淀法院执行法官近日来到海淀区西北旺镇强制腾房,赵老先生的六弟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当场被警方带走。

记者了解到,赵家七兄弟中,76岁的赵老先生是老三,他告的是72岁的赵老五和65岁的赵老六。赵老先生称,他于2002年去新疆工作前,把父亲留下的祖宅中属于自己的几间房屋托付给了几个弟弟,计划回北京后就靠这房子养老。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回来后,弟弟不仅把部分房屋出租了,还拒绝把房子还给他。村委会多次调解都以失败告终。无奈之下,赵老先生只能在外租房子住。

赵老先生起诉两个弟弟后,海淀法院判决赵老五和赵老六归还房屋。然而二人却表示房子就是他们的,坚决不肯交还房子。赵老先生只能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赵老五常年在四川,执行法官主要联系赵老六。但每次法官来调查,赵老六都不予理会。

多次沟通无果,承办法官孟凯锋决定采取强制腾房措施。前天,执行法官一行来到赵家祖宅时,在现场,赵老六仍然态度恶劣,对已经去世的父母和法院满口埋怨,并表示决不腾房。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最后赵老六被公安机关带走,执行法官一行随后完成了腾房行动。

“我知道执行难,非常感谢,真的很不容易!”强制腾房后,76岁的赵老先生终于能回到自己的房子里居住了,他感慨万千地说。原租户也表示,愿意跟新房东重新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