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未来三天有雨又有风

2019-03-18 14: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未来三天里 有雨又有风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最高气温创新高,达到了20℃,3月19日和20日两天,气温持续上升,预计18日平原地区气温可达21℃左右,19日直逼24℃。伴随着升温,新一轮污染来袭。预计20日起随着强冷空气进京,空气质量转好,不过气温会骤降10℃,经历降雨、低温、刮风,像从春天跌回到冬天。

今天上午8时,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为83微克/立方米,属于轻度污染,东北部郊区的浓度为良好水平。据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明天将是此次污染过程中最重的一天,不过空气质量从此前预报的“中度到重度污染”减轻为“中度污染”。

周三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本市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气温明显回落,雨后北风渐起,请大家添衣保暖,同时空气质量进一步减轻为轻度污染。周四将有四级左右的偏北风,空气质量改善为一级优,但气温来到了本周的最低值。

□答疑

为啥污染没预报得重?

为啥此次污染比之前预测的略轻?大气环境专家告诉记者,从目前大气环流分析来看,周三起影响北京的冷空气势力比较强,冷空气前锋云系对北京上空的大气环流起到了扰动作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北京的大气扩散条件,使得污染物积累的速度放缓,区域污染减排对于空气质量的改善起到了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航 通讯员 俞伟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