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中考生明起上网选报考试科目 今年仍实行“3必考+3选考”

2019-03-19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考生明起上网选报考试科目

北京教育考试院今天(19日)发布消息,中考科目明天开始网选:从明天8时30分起至22日17时,中考生要使用报名号和密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2019年北京中考文化课及体育现场考试科目选择。

据了解,今年中考文化课继续实行“必考3科+选考3科”的形式。也就是说,除语、数、外必考外,考生可在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中选考三门,其中物理、生物(化学)至少选择1门。

在满分540分的文化课成绩中,语文和数学试卷总分值各为100分;外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成绩,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与统考笔试分离,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取两次成绩中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中考总分。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和思想品德五门考试科目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其中每门含综合实践活动10分;考生所选的三科成绩,由高到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为实际分数,折算时保留1位小数。也就是说,三科折算后实际满分分别为100分、80分和60分,各科成绩相加后按四舍五入原则取整。此外,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包括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

从具体操作流程上看,考生首先需要登录考试院网站,进入“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课及体育现场考试科目选择”登录界面;输入报名号、密码及验证码后,进入填报页面。值得提醒的是,参加考试、不参加考试考生都要网上进行报考操作。勾选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保存报考信息;3月22日17时前,考生都可点击“修改”按钮对报考信息进行修改,修改后须点击“保存”。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为了便于进行密码重置操作,考生可“绑定手机”。3月22日网选系统关闭后,区(校)打印考生网上报考及考试科目选项确认单,考生及家长核对信息后签字确认。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