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建立“质量监督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2019-03-19 14:54 北京晚报

原标题:质量监督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申请人可随时注册办理业务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建立了集申请、受理、审批、电子证照为一体的“质量监督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为申请人提供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及网上反馈等全流程在线服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近日介绍,政务服务平台运行至今,用户注册3714家,提交申请16382条,网上办事量达业务总量的98%以上,实现了线上“一网通办”。

据了解,该平台涵盖工业产品、标准化、计量、特种设备、认证五大类公共服务事项,各项网上审批受理决定、许可决定、证书均实现了电子化。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整合办理环节,实现了“自助办”、“马上办”。服务平台全天候开通,申请人可随时注册办理业务。收到事项办理短信后,申请人可在平台预览并下载受理决定书、许可决定书及许可证书,并可通过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和签章验证的双重方式对证书的有效性进行验证,保证证书内容真实准确,不被篡改。

值得关注的是,该平台同一事项同等条件无差别办理,使群众可以掌握办事进度流程,对工作人员的审批行为进行监督,提高了审批工作的透明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申请进行审核,主动联系申请人,有针对性地反馈信息,可避免因“理解有误”造成的偏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