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关快速破获两起毒品案

2019-03-21 14: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海关快速破获两起毒品案

北京海关今天(21日)上午发布消息称:该关48小时内连续破获两起快件渠道夹藏走私毒品案,抓获某外籍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各类毒品共1078克,其中海洛因445.79克、冰毒488.24克、氯氨酮(俗称“K粉”)143.74克,毒资11万余元人民币。该案是北京海关在快件渠道查发、人赃俱获后进一步开展延伸打击,一次性缴获毒品和毒资的典型案例。

今年1月31日,北京海关关员在对进境快件渠道信息进行筛查时,发现一票包裹内装有3瓶coco油,其物品并无问题。海关关员在夹层中发现被锡纸层层包装的白色粉末一袋,重约144克。后经鉴定为氯氨酮(俗称“K粉”)。2月2日,同样在海关快件监管现场,海关关员利用X光机对一包裹进行检查,发现包裹内为儿童玩具和一套儿童爬行垫,并没有发现多余物品。但是海关关员对黏合在一起的爬行垫拆开后,发现用锡纸包裹的方形可疑物,内部为无色结晶物,重约500克。后经鉴定为冰毒。

据北京海关隶属首都机场海关快件监管处关员介绍说,“这两起毒品案走私犯罪嫌疑人在藏匿手法上非常隐秘,一起藏匿于木质包装箱侧壁,在木质夹层中紧密贴合,木箱外部无任何破损痕迹;另一起藏匿于爬行垫人工制成的凹槽中,若干爬行垫叠放一起,周围放置各种材质玩具混淆。这给海关的查验工作带来新挑战。”

北京海关缉私民警接到案件后,立即开展侦查。由于入境快件上标注的收件人信息均为虚假信息,缉私民警只能围绕收件人联系方式和收件地区开展大量摸排工作。“我们的侦查人员对上千家小区业主实地走访,仔细检索涉案小区海量监控视频资料,最终锁定重要涉案嫌疑人。但是,由于涉案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给侦办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北京海关缉私吴警官介绍说。为避免打草惊蛇,海关办案缉私民警化装侦查,与涉案嫌疑人展开周旋。其间,犯罪嫌疑人多次变更接货地点,缉私民警斗智斗勇,果断实施抓捕。经过突审,海关缉私民警进一步循线扩案,在犯罪嫌疑人住处搜出毒品和毒资。至此仅仅48小时,北京海关缉私局连续收网,人赃俱获、大获全胜。(记者 傅洋)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