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险情救援、服务居民 北京朝阳八里庄社区消防救援站实力便民

2019-03-22 15: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社区消防救援站实力便民

不久前,朝阳区八里庄街道一户居民家中,户主因事临时外出,将3岁的孩子暂留家中。小孩顽皮不慎将自己反锁,而此时屋内的灶台上还坐着饭锅。就在户主焦急万分之时,几位“好心人”及时赶到,帮一家人解了围。

这些出面解决问题的“好心人”是八里庄街道消防救援站的消防人员。这个由街道出资建设的消防救援站已经被纳入119指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为八里庄地区的居民提供24小时险情救援,这也是朝阳区第一座成规模的街道救援站。

八里庄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偏多,这类小区存在消防设施建设不完善,消防通道狭窄等问题。同时,这些社区老龄化严重,60岁以上人数占比达到25%,有的社区接近30%,其中更不乏空巢老人、失独老人。一旦出现险情,他们在没有专业人员的帮助下很难脱险。

从今年1月31日投入使用至今,救援站已出警救援12次,他们还为居民提供方方面面的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群琛 实习生 白春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