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挂牌

2019-03-22 15: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挂牌

今天(22日)7时39分,随着遮盖在金色牌匾上的红绸“哗”的一声掀开,东城区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亮相。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新组建部门全部完成挂牌。自此,东城在全市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挂牌。

记者了解到,东城区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44个,编制、职数、内设三减少。其中,将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区房屋管理局、区重大项目协调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了东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区房屋管理局。之所以进行这样的整合,主要是为了利于名城保护、城市建设、房屋管理等工作的统筹,开展中轴沿线整体保护,形成合力。

此外,为了大力推动信息服务、金融主导产业发展,组建了东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加挂大数据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同时,组建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机构改革不只是改名字、换牌子,关键是改理念观念、改职能职责、改运行方式。要解决过去机构设置不规范、职能交叉重叠、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改革后,一类事项原则上将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在改革过程中,涉改部门“前任”和“现任”领导需要对划转的职责和人员,实行“双负责”,“宁可踩脚,不能落空”。

以此次成立的东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为例,东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关波表示,东城区成立政务服务局后,将在街道和社区层面深化“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改革,推行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在全区17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综合窗口受理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