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温暖城市 | 期待你的笑容

2019-03-22 15: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温暖城市 | 期待你的笑容

门头沟区大峪街道,有1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近8000名志愿者长期活跃在各个社区和单位,治安巡逻、便民服务、扶困助老、环境整治、文化活动等方方面面都有他们的身影,而这些志愿者中有60%是党员,日前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联盟。

张文明、刘永芳夫妇是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增产路东区社区的退休党员。张文明年轻时练就了一手理发的好技术;刘永芳则是一名医生。作为老党员,退休后的老两口也一直想着能为社区居民做点事。

2016年,二人邀请社区内有相同心愿的邻居和好友,发起成立了“健康夫妻档志愿服务队”。每个周二,他们都会来到社区活动室,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量血压、测血糖、磨剪子磨刀等服务。此外,他们还增加了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三年来,志愿者服务队服务居民近万人次。

服务队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居民和社会单位加入到志愿服务中,近日,大峪街道工委、办事处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联盟。在成立仪式上,张文明被安排代表自己的服务团队第一个上台发言,这让他非常激动:“志愿服务是爱心的忠诚守护者,每一个微笑,每一个祝福都代表了社会对我们志愿者的肯定和支持。”

多年来,大峪街道有120余支志愿服务队、近8000名志愿者长期活跃在各个社区和单位,他们忙碌的身影、无私的付出和真挚的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记者 王海欣)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王海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