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一假期天数由一变四 旅游产品搜索量激增335%

2019-03-22 15:53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五一假期天数由一变四 机票搜索量暴增7倍

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劳动节假期调整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消息一公布,即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青旅、携程旅游、众信旅游、驴妈妈等多家旅游机构获悉,自五一放假消息公布后,5.1相关产品搜索量大增,环比上周五激增335%。

旅游产品搜索量环比激增335%

五一假期调整的消息公布后,极大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北青报记者从携程获悉,10点至13点,携程平台上前往成都、三亚、杭州、昆明等地的机票搜索量环比上周暴增超过7倍,国际机票搜索量大增5倍,不少旅客已经开始提前预订五一出行机票。

众信旅游的消息显示,今天上午假期调整安排公布之后,向众信旅游各零售门店咨询“五一”前后出境游产品的消费者明显增多,除了5月1日、2日,27日至30日出发的产品也迅速成为热门。

截至上午11点30分,驴妈妈平台5.1相关产品搜索人次环比上周五激增335%,从品类来看,主要集中在国际及国内航班、景+酒、跟团游等品类。从目的地来看,出境以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土耳其、中国香港为主;大陆中杭州、厦门、西安、桂林、成都等热度最高。从下单情况来看,国内酒+景、度假酒店等产品预订占主体。

飞猪平台机票预订量激增,10点至12点国内机票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超过50%,国际机票增长超过150%。其中10:19-11:19消息刚刚发布的1小时内,国内和国际机票预订量便增长30%和90%。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天上午,马蜂窝平台全球热门目的地旅游热度迅速上涨,平均涨幅达到87.6%。

拼假出游最长可以休9天

原本以为今年五一只有一天假期,谁成想今年五一小长假不仅没有取消,相反还比其他小长假多了一天,变成了四天假期。消息公布后,许多网友吐糟“已经无心工作!”一时间,各种拼假攻略也开始在网上流传开来。

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只要跟单位请2-4天的年假,这个五一很轻松就可以拼出一个6-9天的长假。比如,如果在4月28日-4月30日以及5月5日请4天年假,那么就可以得到一个长达9天的豪华长假!

旅行社搜索数据显示,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等地成为游客搜索最多的五一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而日本、海岛则成为出境搜索热门目的地。

5月1日出发更划算

根据往年惯例,五一出行高峰集中在放假前一天及第一天,即4月30日和5月1日。其中,4月30日出发的机票票价最高。

北青报记者3月22日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4月30日各地前往上述城市的热门出发时段航班,已经很难看到八折以下机票,部分时段仅剩下公务舱。

专家建议,旅客在5月1日当天出行的话,机票价格会便宜不少,还能淘到特价机票。比如,5月1日,北京飞南京机票最低价为450元,相当于2.1折;北京飞昆明最低价为770元,相当于2.5折;北京飞西安最低价为960元,相当于4.4折。

另外,3月31日起,民航开始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国内各航空公司将复航或新增众多旅游航线,五一出游迎来利好。

五一预计将超过1.5亿人次旅游

参照往年小长假的情况,携程旅游专家预测,今年五一假期的调整,预计全国可能会有1.5亿人次旅游,特别是对于国内游、本市本省内的旅游,高铁、自驾游,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会吃住行游购各个行业带来相当规模的消费。对于去日本、港台、东南亚的周边出境游,预计也会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而七天的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也就是说,7天国庆长假的旅游消费是五一的6到7倍。

专家分析,增加假期促进旅游,不仅可以满足国人的休息、休闲旅游权利,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也有显著作用。据测算,2018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直接就业2826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1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9%。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婷婷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