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蔡奇讲话
2019-03-23 07: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3月22日上午,北京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北京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蔡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出席。

蔡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北京作为首都,是国家外交和国际交往活动的核心承载地,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首要窗口,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塑造和提升国家形象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服从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全面做好新时代北京对外工作。

蔡奇要求,高质量服务保障好重大活动,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各项涉外工作,认真做好礼宾接待,有针对性加强对外宣传,持续提升北京国际影响力。深入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加强国际交往功能布局研究,抓紧编制专项规划,抓好重大涉外服务设施的扩容、完善和提升,大力吸引国际高端人才。深入推动全市高水平开放发展,深化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落实好我市鼓励外商投资等多项扩大对外开放举措,加强涉外企业精准化服务和指导。办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等国际会议会展,提升国际化水平。大力开展具有首都特色的公共外交,积极推动民间外交,不断扩大北京“朋友圈”。切实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涉外环境。

蔡奇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外事工作整体合力,努力构建顺畅有序、运转高效的外事工作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北京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去年全市对外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要点的汇报。

市领导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