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教育圆桌小记者招新 数百小学生报考

2019-03-25 07: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教育圆桌小记者招新 数百小学生报考

第四届北京青年报“教育圆桌通讯社”小记者招考于3月23日启动。全市数百名2至6年级小学生怀揣着对新闻与新闻写作的热情和好奇心,来到北京青年报社考试。据悉,被录取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教育圆桌小记者证,接受专业记者编辑的写作培训,并参加形式多样的采访活动。入选名单近期将在教育圆桌微信公众号(订阅号:jiaoyuyuanzhuo)上公布。

“我特别想成为一名小记者,期待可以和教育圆桌的专业记者老师们一起参加各种采访。”一位来自朝阳区参加考试的同学说。因报名人数众多,3月23日的招考分上下午两场举行。当天上午不到8点,就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北京青年报社。

考试分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要求当场在两个主题中选择一个写一篇不少于200字的命题作文;北京青年报骨干编辑记者担任面试官进行面试。

笔试时,有的同学文思泉涌,不到20分钟就交卷。与笔试相比,同学们在面试中的表现显得放松很多,对于专业编辑记者提出的问题,大部分同学都能灵活应对,有的回答堪称绝妙。

此次招考结束后,最终被录取成为第四届教育圆桌通讯社的小记者,不仅有机会获得教育圆桌小记者证,还将在一年内参加写作培训、外出集体采访、各类文体体验等活动。

教育圆桌微信公众号是北京市教委和北京青年报共同推出的纵度垂直教育类公众号。经过四年多的历练,教育圆桌微信公众号目前粉丝量已超30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郭谦 许彦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