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逸园小区树木被砍建成停车场 居民盼新绿

2019-03-25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清逸园光秃 居民盼新绿

三月孟春,万物复苏。本应绿柳垂青、新苞待放的大兴区旧宫镇清逸园小区,多栋住宅楼间却难觅新绿:水泥地面泛着白光,地上停着排排车辆。居民们反映,去年初,为设停车位,在当地园林部门审批砍伐林木18棵、移栽49棵的情况下,该小区物业公司却大量砍伐绿化树,将一个本来春有新绿夏有浓荫的小区,变成了现在的光秃模样。眼下已至植树时节,居民们呼吁相关部门介入,为小区补植绿化树,恢复小区宜人环境。

3月14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14、15、16号等10余栋住宅楼下看到,除个别楼下仍长有一两棵树木外,其余大量地面已硬化,水泥地上划着停车位。13号与14号住宅楼间有一条道路,长约百米,路两侧也停满了车,记者粗略统计约有百个车位。其余住宅楼间情形相似,停车位从数十个至百余个不等,大多停车场旁还竖立有《停车场管理使用规定》的蓝色标牌。

“原来道路两边、住宅楼前后全是绿化树,柳树、槐树、松树、白杨等,每隔三四米远就有一棵。”居民孙先生反映,“现在小区全被砍秃了。”

听说有记者进小区采访,居民余先生特地从单位赶回来。他称自己在2015年购房搬至小区居住,正是看上了小区的绿化。小区虽然老,但绿化标准高,大树高至4层楼,垂柳层层叠叠飘摇垂下,特别美。“我那时总爱站在窗前,向外看那深深浅浅的绿,非常喜欢。”余先生称,但自从大树被砍后,“在窗前再也看不到树了。”

在小区东南角一住宅楼前,几位老人站在停车场旁聊天。“这栋住宅楼下原有一行树,现在只剩东北角那3棵松树,其余全被砍了。”今年80岁的李女士说。“咱们小区当时还是绿化先进单位呢,满小区都是树啦、花啦、草啦。那时我家楼下全是槐树,5月槐花香,槐花带着香气钻进窗户,感觉日子特别美。现在砍了树,腾了路,虽然车有地方停了,小区却秃了。”今年30岁的刘女士认为,虽说小区物业公司砍树是为了建停车场,可将整个小区变成了一个大停车场,“树砍得太凶,只考虑停车收费,没考虑小区环境。”

不少居民告诉记者,当初园林绿化部门批准只能砍树18棵、移栽49棵,而实际上物业公司砍伐的树木,远远超过了审批数量,“保守说也有上百棵。”居民孙先生称。

有关砍伐树木的审批数量,记者当日上午从该小区北京盛兴物业公司获得证实,但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则否认树砍多了,且强调小区停车难等问题,“小区里有八九百部车需要停。”他说,物业公司已获知居民呼声,目前已至植树季节,今年4月30日前,该小区将补种百余棵绿化树木,令新绿再现小区,“每栋楼间都会补种。”

旧宫镇政府也表示,将要求该小区绿化按高标准进行,“补种的树种、位置,应按较高层次的规划设计进行。”该镇一负责人介绍,清逸园小区建于1993年,至今已有26年历史,属于老旧小区。该小区现有23栋居民楼,住有2000余户居民,其中包括公租房、商品房等,产权关系复杂。目前,该小区由3家物业公司分别管理,其中17栋居民楼归北京盛兴物业公司负责。今年4月,该物业公司将在小区内补植百余棵林木,并铺设草坪4000平方米、种植月季300余棵,使小区再次绿起来。

针对居民近期投诉热点,旧宫镇政府还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整改措施,由社区办工作人员包片包社区,督促物业公司提升服务水平;实行物业联席会制度,由城管、安全、消防、环卫等部门召开联席会,对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并拿出解决方案,由社区办督促落实;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小区内的私搭乱建、楼道堆积杂物、私装地锁等问题进行整治,“我们还将不定期现场办公,联合相邻小区,对清逸园进行检查并现场点评,对该小区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淑玲 徐雷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