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科普大戏为元素周期表“庆生”

2019-03-25 08: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科普大戏为元素周期表“庆生”

中国科技馆3月24日举办“律动世界——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年”活动启动仪式,纪念化学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化学元素网络专题活动、展厅主题活动、专题讲座等主题年活动将贯穿全年。

今年是俄罗斯化学家门捷列夫发现元素周期律并编制出元素周期表的第150周年,联合国宣布确立2019年为“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并在全世界推出系列纪念活动。中国科技馆联合中国化学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特别举办“律动世界——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年”系列活动。

启动活动中,化学达人杨帆带来了一场化学实验科学表演秀,利用化学物质的相互作用,瞬间生成“冲天烟雾”,“绘制”多彩花朵……在恐龙广场上,高校社团齐上阵,带来包括动手拼装、展示讲解、实验演示等不同类型的42场化学元素相关活动。

主题年活动的重头戏“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专题展”将在暑期推出,将从元素周期律的形成、应用和发展入手,引导公众领悟元素性质的周期性规律,并进一步扩展和升华,反映“规律”在自然、社会、思维等诸多方面中的作用与意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