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召开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第37次全体会议强调:深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 全面提升首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2019-03-26 07: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深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 全面提升首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3月25日上午,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第37次全体会议,通报北京市2018年城市规划发展建设和城市体检有关情况,研究部署深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北京市委书记、首规委主任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首规委副主任陈吉宁出席会议。

蔡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北京,五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对首都规划建设工作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城市体检反映出的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推动老城整体保护提升,扎实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治理“大城市病”,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首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蔡奇强调,今年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的关键一年,首规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批复精神,共同推动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统领,履行好首都职责,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进一步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要坚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深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抓紧编制分区规划,优化城市空间和功能布局。要高标准编制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落实“老城不能再拆了”的要求,通过疏解腾退空间利用、存量置换等方式,为国事活动、政务办公、市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蔡奇强调,要高质量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着力优化功能,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公共服务,提高副中心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要下大力气破解“大城市病”,持续抓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实施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推进跨界河流水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标本兼治缓解交通拥堵,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唱好京津“双城记”,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继续抓好交通、产业、生态等重点领域工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蔡奇要求,充分发挥好首规委在落实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作用,进一步健全组织、议事、督导常态化机制,执行好重大事项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制度。北京市有关单位要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做好服务,首规委各成员单位要履行责任,带头遵守规划、落实规划,共同维护城市总体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把首都北京规划建设管理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通报了北京市2018年城市规划发展建设和城市体检有关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坚持新发展理念、规划建设好首都提出了意见建议。

首规委成员单位和北京市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