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话剧院《连环计》酝酿纯正京味儿

2019-03-26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话《连环计》酝酿纯正京味儿

京味儿题材话剧《连环计》目前正在国家话剧院排练,由青年编剧张翰伦执笔,林熙越执导,著名演员董勇、夏力薪主演,讲述了老北京人班德远为了帮儿子解决其在成长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总在不停地搬家的故事。剧中的班德远是个有点糊涂的人,经历了大半生,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一直活跃在影视剧中的董勇,以《重案六组》等剧出名,此次重返舞台饰演班德远。因为班德远是个一辈子跑龙套的京剧演员,所以林熙越特意请来董勇出演这个角色。但董勇却表示自己非常后悔接了这个戏,“我曾经花了很多时间抹去自己身上戏曲演员的痕迹,现在又让我恢复,太难了!”在他看来,戏曲和话剧都是舞台艺术,但又截然不同,“京剧表演有板有眼有谱,一招一式都是两百多年的积淀,而话剧充满未知,我们排练了一个多月,现在都不知道首演会是什么模样。”不过,他也想借这次机会多做一些尝试,“我希望第一轮的六场演出,每一场我都能有不一样的呈现和表达。”

对这部戏,导演林熙越不愿意过多剧透。他说自己只是抱着一个最简单的想法——排一部老百姓喜欢的戏。“《连环计》里讲的一系列酸甜苦辣的故事,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生活之中,关注的也是普通人最关注的房子、亲情以及老年人的爱情,非常接地气。”在他看来,这部戏最大的亮点就是表演真实,“我希望观众们看完戏是舒服的,这种舒服就要求演员的表情自然、真实,这也是我们目前排练中最重视的一点。”

该剧将于4月9日至14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轮演出6场,同时参加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