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发地携手河北涞源帮助农民脱贫

2019-03-26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新发地携手涞源帮助农民脱贫

日前,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带领市场“玉米大王”李忠跃等果蔬销售诚信商户赴河北涞源对接扶贫。

记者获悉,新发地市场与涞源县政府签订了购销帮扶框架协议;新发地市场合作商与涞源飞建蔬菜种植基地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还初步探索出新发地合作商向贫困种植户提供种子、输送技术、保底价收购的一条龙脱贫致富的新模式,让种植户大胆种植、放心尝试,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

“涞源县山多,地少,水少,给当地农业发展带来诸多困难,而且当地农户种植技术落后、农业设施老旧、无销售渠道是涞源农业脱贫攻坚战的最大短板。在去年12月份,北京新发地市场就着手组织李忠跃、赵士刚、李军等果蔬经销大户到涞源实地考察农产品产销帮扶项目,经过几位种植户细心研究,克服层层困难,在种植品种、种植设施、种植技术和收益最大化方面不断探索,最终决定以茄子、鲜食玉米开始着手种植,建立示范基地,为涞源地区早日实现脱贫摘帽作出贡献。”张玉玺董事长指着三个果蔬销售大王介绍说,“中间经过几次考察和洽谈,他们与南屯镇南屯村飞建蔬菜种植合作社合作,今年先种植100亩甜糯玉米、70亩茄子,通过合作社的示范引领,带动农民扩大种植规模,增加农民收入。”

新发地市场玉米大王李忠跃介绍说:“我这次带来了200斤种子免费送给合作社,下次再带来200斤,让农户错时种植,错时收获。”

丰台区挂职干部、涞源县委常委、副县长芮元鹏介绍,一年来,丰台区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展览推介、产业合作、产销对接等方式为涞源县实现农副产品进京销售6834.7万元。

新发地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重点贫困县的扶贫帮困工作,以“农批市场+精准扶贫”为方向,充分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助推当地农业产业化步伐,提供扶贫特色展厅、设立销售贫困县农副产品的扶贫专柜、优先收购贫困县的农副产品等措施,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