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千余岗位定向招聘“非转师”硕士

2019-03-27 14:49 北京晚报

原标题:高水平师资双选会举行

千余岗位定向招聘“非转师”硕士  

一年以前,来自北京市40多家高校各个专业的200多名非师范类硕士研究生从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在研究生的最后一学年进入“师范定向培养项目”。昨天(26日),面向这部分学生的专场供需见面会举行,本市134家中小学共提供了1024个岗位供求职者进行选择。

其实,参加招聘的这226名学生已经是第二届“定向培养高水平优秀毕业生项目”的学员了。2018年,为补充中小学教师来源,《北京市拓展中小学教师来源的行动计划(2018-2022年)》出台,提出要定向培养高水平优秀毕业生,即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学部和首都师范大学的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院,为北京市定向培养高起点的教师,每年面向北京地区招收200名非京籍生源、非教师教育类专业在读研究生,参加为期一到两学期的教师教育类课程专项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据介绍,有210名学生参加了首批项目,152人获得合格证书,占总学员数的72.4%;最终有107人进入基础教育系统工作。“有的学生可能在就读过程中发现自己不适合当老师,有的选择了继续读博深造。”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国秀解释了部分学生“流失”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师资培养的匹配度和针对性,教育部门在招收学员之前先对各个学科的师资缺口进行了摸底,以此为基础进行学员选拔,比如受本市考试制度改革的影响,部分小学科教师开始紧俏,招生时就会向具有地理、政治等学科专业基础的学生进行倾斜。

虽是“半路转行”,但经过一年的培训,这些“准教师”们个个都是有备而来。田国秀介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学员们除了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等通识性课程之外,还要通过见习的方式进行分科的学习,比如走进课堂进行观摩、跟资深教师学习教案分析等。

昨天的见面会进行了不到半个小时,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小白就已经投出了四五份简历,本来学习物理的她在研二得知这个项目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一直挺想当老师的,有这么一个机会当然不容错过。”小白告诉记者,一个学年的学习让她这个外地孩子对于北京教育有了更深的了解。她对于目标学校没有特别的要求,只是希望能将自己多年所学在教育一线有所发挥。

市教委介绍,这部分学生经过公开招聘被录用之后,所需进京指标将得到优先保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