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月9日天际将挂上"红眼笑脸" 金星火星木星依次"伴月"

2019-03-27 14: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4月9日天际将挂上“红眼笑脸”

4月,数次动人的合月天象将为天幕剧场频添精彩,特别是4月9日将发生的火星与毕宿五构成的“双星伴月”天象,将在天际挂上一个有趣的“红眼笑脸”。

北京古观象台王玉民博士说,今年,水星有6次大距。4月12日将发生水星西大距,这是第二次大距,也是首次西大距。水星西大距指水星出现在太阳西边。由于距离太阳太近,水星经常湮没在太阳的光辉中,每年只有数次短暂的可观测机会,从而成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难观测到的一颗。只有等到水星和太阳的角距达最大即“大距”时,公众才最有希望目睹水星。本次水星离金星很近,可以先找到金星作为参考。

4月23日是农历三月十九,四月天琴座流星雨将达到极大。极大期间,天顶流星数约为18颗每小时,速度为45.5千米每秒。极大期预计出现在上午8时,辐射点约前日21时升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23日至24日两个夜晚观测。流星雨的观测会受到月光影响。不过对于北半球高纬度地区的朋友来说,月亮的地平高度较低,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