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科企首发行业机器人

2019-03-28 08: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科企首发行业机器人

中关村高科技企业新元科技日前发布针对电力、网络直播内容监管、IDC数据中心运维、交通、安防五大行业的行业机器人,成为业内首个发布“行业机器人”的企业。

被称为“五宝”的五大行业机器人,包括针对电力系统的“电力系统综合智能巡检系统-电宝”,针对网络直播内容监管的“智能媒体内容监测系统-视宝”,针对IDC数据中心运维的“IDC数据中心运维辅助系统-维宝”,针对交通行业的“道面智能检测系统-路宝”,针对安防行业的“安防巡逻机器人系统-安宝”。

目前,机器人主要分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鲜有针对特定行业的行业机器人,成为不少传统行业智能化的痛点。相比通用型机器人,行业机器人对深入行业定制化的要求极高。例如,同样做巡逻方面的工作,监狱巡逻与在海关巡逻、粮库巡逻诉求点就不同,每款行业机器人都需要更细致和精准的服务。“在监狱巡逻防止有人越狱,需要用到红外线,得有夜视功能,需要识别出异常的图像跑动。仓库巡逻要防止失火,要有温控、有毒气体泄漏的监控。”新元科技机器人事业部技术负责人魏玉虎介绍。

目前,电宝机器人已经在吉林龙潭山牵引变电所、鄂尔多斯牵引变电所陆续投入使用,安宝机器人则已在江苏苏州、洪泽、昆山、连云港、湖南开慧等粮食储备库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