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微企业送电服务快了10天

2019-03-28 14: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微企业送电服务快了10天

“从审批到施工送电,8天就办好了,这比以前缩减了好几天……”今天(28日)上午,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为优化营商环境从今年开始,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进一步缩短小微企业低压短距离“掘路型”送电工程的审批周期,从去年的15天压缩到5天,减少了10天,实现快捷送电。

今天上午,东城区国瑞北路,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徐楠敲开了远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的大门,“我们来给您做个回访,您最近用电没什么问题吧。”说完,徐楠和同事戴上安全帽,架起梯子,拿起工具,打开门外墙上的变电箱,对设备进行了一次巡检。

这是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今年的首例低压短距离“掘路型”送电工程,3月15日,该房地产公司通过掌上电力APP提交报装申请,在线签订供用电合同,8天之后的3月22日,电力公司已经完成了送电服务。这也是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今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缩短“掘路型”送电工程审批和施工周期的第一个工程,该房地产公司项目负责人李玉明连连感叹:“从审批到施工送电,8天就办好了,这比以前缩减了好几天,而且我们一点儿都没操心。”

在去年北京出台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之前,低压短距离“掘路型”送电工程的周期至少40天。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王军告诉记者,用电容量需求大、现场条件需要开挖的工程被称为“掘路型”送电工程,因为涉及开挖路段,所以需要向城市管理、规划、交通等部门进行申请和审批,“这些手续在去年之前都是由客户自行完成,如果不是经常办理这样业务的人,往往需要花费较长时间,至少40天才能完成。”去年,北京市推出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将“掘路型”送电工程的审批时间压缩到15天,电力公司“包办”对接其他政府部门的审批手续,大大缩短了接电时间。

“去年我们还要分头找各政府部门,今年市政府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可以实现同步办理,所以我们又进一步压缩了时间。”王军说,从今年开始,“掘路型”送电工程的审批时间为5天,承诺从报装到送电最长不超过15天。

此外,今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还将改革优惠政策由低压向高压延伸,面向高压10千伏临时用电客户创新推出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将可实现临时用电客户获得电力环节压缩50%、平均时长压缩70%、投资平均节省30%。自“三省”服务推出以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已受理报装项目45个,送电26个。根据统计数据,已送电的项目平均接电时长18天,累计为客户节省投资约500万元。(记者 叶晓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