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03-28 16:47 千龙网

2019年3月26-27日,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召开“商海群芳同心,携手奋进追梦”2019年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女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杜芮、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李春梅出席会议。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大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及女企业家群体相当一部分是民营中小企业掌舵人的特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式,把我机遇,增强发展的信心;二是发挥企业家的主体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企业家责任。

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杜芮讲到,女企业家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是女企业家们的突出特点。女企业家协会在女企业家群体与全国妇联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全国妇联将加大对女企业家的支持力度,在组织开展培训、积极争取金融等机构对女性创业的支持等方面,将认真考虑女企业家的需求,扎扎实实为女企业家办些实事。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谠做了题为《凝聚时代共识 发挥组织优势 巾帼创业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的协会工作,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李谠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19年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党和国家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战略部署为契机,以服务广大女企业家会员为根本,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协会的组织活力、服务能力,凝聚新时代的“她”力量,积极适应新时期经济发展规律,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做社会和谐稳定的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建功立业、再展风采!

李谠会长明确,2019年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整合资源搭平台,助力会员企业拓展合作谋发展;三是继续办好女企业家大学堂,提升会员综合素能;四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让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五是加强协会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两位优秀女企业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女企业家们分享了创业创新的实践和体会:依文集团董事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夏华讲述了她的两次创业,以及依文集团25年走过的一条创新之路,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赢得与会女企业家们的认同和肯定。荣获全国100名改革先锋人物之一的贵州省盘州市岩博村党委书记、岩博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留芬,以真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讲述了她在深度贫困地区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真实经历,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会议期间举行了经济形势报告会,邀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马晓河为女企业家们解读了当前经济形势与2019年宏观政策变化。

会议还举办了一场企业家交流对话会,北京中复集团董事长、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工商联副会长邰武淳,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第十一和十二届北京市政协委员赵建国作为特邀嘉宾与两位女企业家——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安钟岩,郑州圆方集团总裁薛荣,同台讨论“企业家的应变之道”。他们的精彩对话赢得全场一次次掌声。

本次大会隆重表彰了62名优秀会员、35家优秀团体会员、33名协会优秀工作者。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李春梅,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副会长为获奖人员颁奖。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