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区开展清明市场专项执法

2019-03-29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区开展清明市场专项执法

在2019年首个周末祭扫高峰来临之前,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了清明殡葬祭祀用品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对公墓、医院周边等殡葬祭祀商品销售点进行了专门检查,保障清明节期间广大市民祭祀扫墓的合法权益。

为切实做好清明市场监管工作,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了清明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方案,要求现场销售祭祀花卉的商户签订经营承诺书,明确承诺不私自违法摆摊设点、不强买强卖、不销售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商品、不销售冥币冥品等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物品、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对其经营行为作出了统一佩戴胸卡、穿着统一标识的服装、使用统一明码价签、统一张贴承诺书、统一设置整洁醒目经营设备设施的要求。

2019年是石景山区落实市场监管体制机构改革,整合原食药、工商、质监的市场监管职责以及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等职责的开局之年。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加强了市场秩序监管和价格监管统一执法,多措并举营造安全放心的清明市场环境,开展了为期23天的专项执法保障工作,指导经营者自我规范,并在公墓门口设置专岗,周末高峰期时加班执法,确保重点时段执法到位,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加强行政指导和宣传教育,指导广大经营者守法合规经营,引导广大市民依法文明祭扫,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祭扫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苏劲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