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房山一小孩把电池塞进鼻子 村干部“出手”挽救

2019-03-29 15: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孙子把电池塞进鼻子 奶奶被吓得手足无措

前不久,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来电。打电话的人是房山区大石窝镇王家磨村的村民张先生,他希望借这个平台表达对村干部郭志清、张泽明、张泽云3人的感激之情,谢谢他们在紧急时刻救了自己的儿子。

村民为何要打电话感谢3名村干部呢?事情要从3月9日说起。当天下午3点多,71岁的王家磨村村民闫淑琴匆匆忙忙赶到村委会,说自己3岁的孙子小豆豆不小心把纽扣电池弄到鼻子眼里了,导致呼吸不畅。这可急坏了闫淑琴,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在外上班,不能及时赶回来。看着年幼的孙子小脸憋得通红,一个劲儿地哭,闫淑琴感到束手无策,只好来寻求村干部的帮助。

“快!快!带上孩子,咱们立马去医院!”王家磨村支书郭志清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村干部带小豆豆去医院进行治疗。收到消息的村干部张泽明、张泽云两人二话没说,立马开着自己的车,接上孩子直奔最近的张坊中心卫生院。闫淑琴因为晕车不能陪着一起去,送孩子就医的重任就落在了张泽明、张泽云的身上。

张泽明、张泽云抱着孩子来到张坊中心卫生院。经过初步检查后,医生说,由于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无法妥善处置,建议他们尽快送孩子去上级医院。两人又赶紧带着孩子驱车飞速前往房山区第一医院。

到了房山区第一医院,从挂号到就医,张泽明、张泽云一个人陪伴在小豆豆的身边,耐心安抚他的情绪;一个人忙着挂号、缴费,为孩子忙前忙后。经过急诊医生的妥善处置,一个直径一厘米左右的纽扣电池从孩子鼻腔内取出,小豆豆转危为安。这时,张泽明、张泽云悬在嗓子眼的心才放了下来,他们将小豆豆平安送回了家。

事后,郭志清还带领村干部们来到小豆豆家进行回访。为了表示感谢,孩子的父亲张先生特意拨打“12345”,感谢全心全意为百姓办事的好干部,传递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褚英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