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明踏青路线图

2019-03-29 15: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清明踏青路线图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昨天发布18条“清明踏青红色之旅”主题线路,将本市经典红色景区与众多清明踏青出游串联起来,引导广大市民在缅怀革命先烈、祭扫亲人的同时,在春天里踏青赏花,饱览京城大好春光。

向北

长城雄 奥森美 鲜花多

怀柔文化艺术之旅

路线:老爷车博物馆——慕田峪长城——田凤银长城美术馆

看点:老爷车博物馆藏有古典汽车160余辆,包括几乎所有型号的早期国产汽车、部分国外车型。

密云古北生态之旅

路线:北京古御道生态旅游景区——古北口村——古北水镇国际度假区    

看点:古御道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古北口村,有抗战烈士墓、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晨曦徒步长城等活动。

密云缅怀英雄之旅

路线: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白乙化烈士纪念馆——英雄母亲邓玉芬雕塑主题广场

看点: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将军楼可以观赏到满山的杏花;白乙化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白乙化团长的英勇事迹而建造;英雄母亲邓玉芬雕塑主题广场占地面积6200平方米。

昌平红色国防之旅

路线:北京后花园风景区——北方国际射击场——中国航空博物馆——北京农业嘉年华

看点: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是国家国防教育重点基地;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亚洲规模最大、跻身世界前五位的航空博物馆;北京农业嘉年华的主会场位于昌平兴寿镇的草莓博览园。

顺义地道步道之旅

路线: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北京国际鲜花港

看点: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串联沿途十余万亩五彩山林及周边景点;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分地道参观区、抗战民居参观区展区。

海淀后山踏青之旅

路线: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百望山森林公园——狂飙乐园——大觉寺

看点:百望山森林公园内有30多种春花;大觉寺有古树160株,有千年的银杏等。此外,今年清明祭扫期间,万安公墓将开展免费送鲜花、免费送挂篮、设置爱心坐垫、免费发放文化宣传品、平价销售鲜盆花等40余项惠民利民便民服务项目。

朝阳红色奥运之旅

路线:炎黄艺术馆——奥林匹克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看点:第八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花卉观赏季将持续到5月3日。

平谷冀东抗日之旅

路线:北京平谷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平谷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平谷万亩桃园

看点:平谷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军分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

延庆抗战纪念之旅 

路线: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妫水河森林公园——沙塘沟村

看点: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园展示的是1933年3月至1945年9月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史实的场馆;妫水河森林公园有骑行专用道和徒步道路;沙塘沟村村内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厅。

中心

玉兰美 丁香浓 白塔壮

故宫以东红色之旅

路线: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看点:故宫文华殿前海棠绽放;景山公园是观赏北京风景的最佳看台。

白塔西海漫步之旅

路线:鲁迅博物馆——白塔寺——西海湿地公园

看点:德胜门西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周边有汇通祠、三官庙、净业寺、普济寺、德胜门箭楼等历史遗迹。

南二环红色教育之旅

路线:城南红色教育之旅——法源寺——李大钊故居    

看点:法源寺丁香和诗会一直闻名京城;李大钊故居为一小三合院,供游客了解李大钊生前的事迹。 

向西

火车游 石头奇 园博绿

瞻仰英烈致敬之旅

路线:八宝山革命公墓——首钢工业文化旅游区——北京市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

看点: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占地121公顷,将2.3公里首钢钢渣铁路线改造为观光车道,并引进“永定号”仿古蒸汽观光小火车和铁路自行车,开创北京乘火车游公园的先河。

京西红村革命之旅

路线: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爨底下村——斋堂镇黄岭西村——神泉峡景区

看点:爨底下村保留被日军烧毁房屋的废墟、抗日哨所遗址、抗日标语等古建筑。

卢沟桥下园博之旅

路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宛平城——园博园

看点:卢沟桥文化旅游区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园博园共有69个展园及永定塔、锦绣谷、园博湖等标志性的景点。

向东

亲水游 野营趣 乘游船

通州千年运河之旅

路线:大运河森林公园——通州运河公园

看点:大运河森林公园可露营、野餐、骑行,或是在运河上乘船;通州运河公园可领略千年运河文化、欣赏千年运河美景、水城共融的城市特色。

向南

动物乐 十渡秀 山花香

大兴红色研学之旅

路线:北京红星教育基地——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野生动物园

看点:北京野生动物园里饲养了两百多种动物,数量上万只。

房山红色印记之旅

路线: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十渡风景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看点: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是中国首座世界级地质博物馆。

(记者 傅洋)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