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30天 延庆亮出城市名片

2019-03-30 05: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倒计时30天 延庆亮出城市名片

3月29日,在距离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30天之际,世园会举办地、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城市品牌形象发布会,揭开延庆城市口号、标识和吉祥物的神秘面纱。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延庆的中文城市口号为“美丽延庆 冰雪夏都”,既呼应美丽中国在延庆的生动实践,又精准突出城市品牌;英文口号“Great Yanqing Great Wall”则通过Great Wall 这一世界品牌,巧妙带出城市地名。

延庆城市标识整体图形从无穷大符号“∞”衍生而来,寓意延庆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精彩无限。图形用青山绿水作为主要视觉元素,长城蜿蜒于山水之间,既有群山层峦叠嶂之势,又有山水交相辉映连绵不断之感,体现了延庆“用生态赢得未来”的发展理念;标识下方红色的中国印章,篆体“妫”字是延庆地区的古称,其侧“延庆”两字采用本地历史名人东汉书法家王次仲所创隶书字体,流露出延庆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色彩上,采用三大色系代表天、地、人三部分,十色色块共同组成,象征延庆以生态为本底的四季美景和广阔缤纷的大地景观。

吉祥物取名“延延”,似有延庆小名之意,朗朗上口。“延延”设计突出延庆青山绿水这一显现生态特征,融入地区人文历史元素,赋予吉祥物灵动、精美、亲和之感;以妫水为设计主题,以水精灵为创作灵感,整体色系清爽明亮寓意延庆良好生态,围裙上部分寓意青山,下部分寓意绿水,黄色腰带寓意长城蜿蜒其中。“延延”既寓意延庆历史延绵厚重,又寄托未来发展无限延续。 

城市口号、标识、吉祥物作为城市品牌,是城市的一张“活名片”。此次延庆城市品牌形象在设计上,立足地区功能定位,服务地区发展大局,突出冬奥会赛区、世园会举办地这一重要背景,延续“夏都”这一良好城市品牌。“2019北京世园会开园在即,城市形象作为世园会举办地延庆的身份象征,能够在区内氛围营造和对外宣传推广中,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助力优质资源在延庆集聚。”延庆区委宣传部部长黄克瀛说。

随着北京世园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延庆全区上下掀起“参与世园,奉献世园”的热潮。昨天上午,400余名“延庆乡亲”志愿者代表齐聚妫川广场,为即将到来的北京世园会誓师“出征”。全区2万余名“延庆乡亲”、18个乡镇(街道)及各委办局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随即投入到“三大顽疾整治”“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 以及“门前三包”入户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百年老校延庆第一小学,千名小学生用传统葫芦丝齐奏《荷塘月色》《幸福永远》两首经典乐曲,把对2019世园会的热烈期盼和喜悦都融入了悠扬婉转的乐声之中。

延庆已为迎接世园的到来做足了准备。据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延庆已在整个社会面铺开了世园会知识相关培训与教育活动。区社区教育中心为居民开放了社区教育基地的场地和师资,免费开展世园会知识、礼仪文化、英语口语培训。以世园会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演讲、书法、绘画、诗歌征集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在妫川大地上竞相“绽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