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管执法 严查“牙签花”

2019-03-30 14: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城管执法 严查“牙签花”

在祭扫高峰日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将向八宝山等重点地区和其它祭扫人流密集地区倾斜执法力量,在23个市属祭扫点周边落实执法人员实名制盯守,要求队员每天在7时30分前到达各祭扫点周边,重点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祭扫用品、孔明灯及烟花爆竹,道路抛撒纸钱,祭扫点周边非法运营,以及违规焚烧冥币、祭品等违法行为,确保祭扫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

记者今天在八宝山公墓现场看到,公墓西门外,城管部门会同属地老山街道、八宝山人民公墓和北京城市学院的志愿者共同设立服务站,开展“冥币换鲜花”、“电波寄哀思”、“天堂信箱”等活动。市民可以选择放弃使用冥币,在志愿者这里换取一枝鲜花,送到故人墓前;也可以将对故人的思念或对文明祭扫的倡议写成纸条交到志愿者手中,发送到公墓门前的电子显示屏上,以绿色低碳的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城管队员同时号召市民自觉抵制街头无照游商。据了解,很多无照商贩出售的花束和花篮很多都是用牙签将花朵和花枝拼接在一起的“牙签花”,成本极低。石景山区城管部门提醒市民,购买鲜花应到正规的花店,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无照游商出售的花束,以免吃亏上当。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