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长青园3月31日上午举行生态葬公祭仪式

2019-03-31 14: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长青园上午举行 生态葬公祭仪式

3月31日上午10时,一场庄严的生态葬公祭仪式在长青生命纪念园举行。活动中,家属携手放飞了2019只平安鸽,为生态葬逝者祈福。

他们祭奠的,都是选择海撒、自然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逝者。为了方便逝者亲属祭奠,今年,长青生命纪念园特意设置了便携式小型祭台,轻便可随时搬台,让家属可以将随身携带的祭品放置台上。另外,园区还为节地生态葬逝者提供二维码电子墓碑服务。

近年来,北京市积极推动生态殡葬建设。2018年就组织骨灰海撒活动70批次,播撒骨灰2957份,参加活动家属11160人,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十三五”末,骨灰海葬量预计将达到北京市年火化总量的4%。

骨灰自然葬是继骨灰海葬之后,北京市推出的又一项生态普惠安葬方式,具体指使用可降解容器或者直接将骨灰安葬于景观生态葬区,并以植树、植花、植草等进行美化,不建墓基、墓碑和硬质墓穴,且不保留骨灰的安葬方式,崇尚回归自然,提倡精神传承。人们可通过二维码、电子墓碑、集体共祭、日常祭奠等多种方式进行追思。2017年推出至今,共办理骨灰自然葬业务2735份,安葬逝者2048位。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