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应急管理部发布近期关于森林防火安全提示

2019-03-31 14: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森林防火期市民应该怎么做

根据《北京市森林防火办法》,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森林防火期。其间有春节、清明节、五一等重大节日。尤其春季天气干燥,大风天气多,容易发生森林火灾。此前的森林火情统计显示,除了气候变化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人为因素。

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副司长崔洪浩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森林草原火灾的一大特点就是蔓延的速度很快,一旦蔓延成灾,扑救就十分困难,因此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就显得尤为重要,用行业内的话说,就是要力争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作为普通民众,大家一旦遇到了森林草原火灾,首先要做的就是及时拨打森林草原火警电话12119报警,请专业的森林消防队员进行处置。在报警的同时,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及时撤离到安全的区域避险,比如附近的河流、湖泊、沼泽、裸露的土地或植被稀疏的地方都是相对安全的。在避险过程中,大家切记不能顺风逃生,否则很容易被大火追上发生危险。要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防止烟熏窒息,如果附近有水,尽量把自己的衣服打湿。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